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寓吧藝術季]●WEEK 4: 戀虐情慾愛 /妮可 (皮繩愉虐邦)

《皮繩愉虐》爲《BDSM》的轉譯,後者原意爲束縛與調教(Bondage & Discipline,即B/D),支配與臣服(Dominance & Submission,即D/S),施虐與受虐(Sadism & Masochism,即S/M)
BDSM的繩縛表演又是什麼呢?繩縛作為被呈現的一種技藝,因此其形式固然不脫一個負責綑綁的「繩師」,以及一個接受綑綁的「受縛者」。希望能呈現給觀眾的是流暢的綁縛技法、以及繁瑣的繩縛與裝飾所呈現出的、身體與繩索的線條之美,這樣的美感是希望能喚起觀賞者情慾的。
但另一方面,也正由於繩縛背後所承襲的文化的多樣性,因此究竟這樣的綁縛意味著甚麼,繩師與受縛者之間的關係是甚麼,在不同的表演中有不同的底蘊和情意。它可能表徵的是BDSM中那種帶有情慾的支配與占有關係、也可能是在受縛者痛苦的皺眉與喘息中所流露的「美麗的受苦」,或許就如同默劇一般,要靠觀眾細心的詮釋和體會。


ARTIST / 妮可 (皮繩愉虐邦)
皮繩愉虐邦是關注BDSM與性別平等議題,同時活躍於多元情慾藝術展演的社運/表演團體。
皮繩愉虐邦由一群來自社會各處、各行各業的朋友共同組成。無論原本是表演藝術工作者、學生、上班族、設計師......共同之處是對於BDSM近乎偏執的愛好,以及企圖將愉虐的美好推廣到世界各處的野心。我們積極透過各種公開聚會、活動凝聚台灣的愉虐社群,試圖讓作為性少數的SM愛好者能有公開發聲、爭取情慾權利的可能,並且積極與各種性別運動團體,如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同志諮詢熱線、性別人權協會等串聯,共同站在性別多元的立場上促進台灣的性別平等。
本節目由人稱「妮可」的舞真夜女王領銜演出。舞者出身的她,以其自縛吊表演得名。她多次舉辦的《舞動繩姬》展演,都可以見到她以繩為軸,懸吊起自己而舞動的美麗身影。長期赴日取經後,更是每月固定舉辦《真。繩會》沙龍,企劃營造更多的在地繩縛經驗。註:三天的表演人員將略有不同。


場次 /
4/30(三)20:30
5/2(五)20:30
5/3(六)16:30
5/3(六)20:30


節目場次表│http://goo.gl/WwKXy3
入    場│380元 (附贈一杯義式白蘭地或其它種類硬性或軟性飲料可供選擇)
套    票│任選2檔節目,700元 (節目恕不重複)
購票方式│採網頁預訂匯款,現場取票:訂票專頁網址http://goo.gl/3yGUDc,訂票後請於三日內匯款至指定帳戶,逾期將取消訂單資格。洽詢電話0974-010-563陳小姐、劇團信箱against.again.troup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