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attachments#8》

在台北的朋友可能有看過在再拒劇團很長的名字劇展(編按:《接下來,是一些些消亡(包括我自己的)》)演出的第5號作品-《退潮下午》或是在第一屆超親密小戲節的第2號作品《here she is- 張明》,現在是第8號作品了,很期待還有好多沒有發生過的。如果可以,12/12下午三點半和12/15下午兩點半請來參與我們僅僅兩場的演出,河童一如往常地不會在台上,蔣韜帶著新入手鍵盤現場配樂;如果時間撞不上,那就來展場晃晃吧,可以看見過往四個作品的錄像,和其他展區的美好年代,到下週日就結束了喔!錯過了就錯過了喔,你知道我很不會重覆我自己。- 曾彥婷/蔣韜


《attachments#8》為曾彥婷自2010年開始創作的裝置展演系列第八號作品,此一系列作品皆以頹壞的起居空間與真實的生活物件描摹一個獨身女子的外在世界,同時以具象的事件及物件外顯她的內在世界。此次將營造出一個私人的角落,由原本巨大哀傷籠罩的房間,經由挖掘埋藏在其中細碎微小的美好,希望之光將破土而出,從角落兀自照耀著一切。

《attachments系列》使用「現成物件」(found object)為主要素材,這些多數是日常生活的產物,它們隨處可見,但在它們脫離了生活以及原先預設的功能而被擺放在舞台上時,物件仍然是物件本身,然而這一刻,物件也不僅僅是它們自己。劇場這樣的一個場域創造了所謂的「複象」(doubling phenomenon),讓假扮的動作變成戲劇裡的真實,也讓真實發生的事件變成一場刻意的表演。

裝置及演出均無演員,唯一的戲劇動作為空間中大量的絲線如同懸絲偶一般接附在每一物件之上,創作者在遠端操控著物件的動作,彷彿獨身女子就坐在自己的房間中,試著衣服喝著紅酒,只是她並沒有現身,我們看見的絲線牽動是她糾結於其中的意念。

◎表演場次:
12/12(四)15:30-16:00
12/15(日)14:30-15:00

◎表演地點:4號倉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