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一些些消亡 書寫>給不在場的妳,第六封:門後

門後

文/吳思鋒(薛西)

鐘擺的聲音帶來夜晚,眼前是一道門,一道我再也熟悉不過的門,但從九天前的那一晚開始,我就沒有再打開它過了。

那一晚,我聽見有人潛進的聲音,當我發現他的時候,門已經被撬開了。他似乎等著我下樓,盯著樓梯等著我出現,毫無惶恐。

他對我說,門永遠不應該上鎖。我知道他不是小偷。

接著,他走入門後,消失。

九天後的這一晚,我看著眼前的這道門,我知道當我開了門,景象依然如昔;梳妝台的右邊抽屜依然放著我們的合照、床頭那本書依然缺少結局那一頁、衣櫃裡的襯衫依然潔白如新,什麼也不會改變。

史賓諾莎說,宇宙萬物都希望保持原狀。

我知道,什麼也不會改變。

我始終沒有打開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