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公寓聯展2013》創作者是這樣說的4—黃鏡丞



為了這件驚奇萬千,但或許也說不上是如此的事,我打了電話給他,他正要午覺。

我說:「行政院去年說要提出的都更條例修改版,那個版本其實還沒有通過對吧?」
睡意過濃的他說:「還有其他版本啊,民間的......好像後來還有修正一些,有些條文被刪掉了。」
我接著再問:「......我是說我現在在營建署網站上看到的條文就是現行版本對吧?」
「嗯,是這樣。」
「那也就是說其實修法沒有通過,都更條例現在還是使用舊有的對吧?」
「嗯,是沒錯。」

去年轟轟烈烈的,鱷魚的眼淚與誓言,果不其然的經不起時間的驗證。

我說啊,
秘密交易與怪手,誹謗,你要你的我要我的,
搗毀的家園被鐵皮層層包圍,他是昂貴鳥籠裡的羽毛,
這裡那裡還有那裡都燒起來了......
驚奇萬千,但其實也說不上是如此。

—公寓聯展2013創作者  黃鏡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