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

《公寓聯展2013》創作者是這樣說的2—鄭絜真



      下午,之間安靜。屋內地板乾淨冰涼;燒好水的壺碰到皮膚還會燙。鈴鈴,鈴鈴。金絲邊框眼鏡剛好在電話旁,希望等等他別又忘了自己其實把眼鏡放這了。鈴鈴。洗過的餐桌巾微微褪色。鈴鈴。電話還沒人接。今晚,嫁出去的女兒會回家吃飯,於是有幾道菜會比平常味道來得辣。鈴。他在後院澆花,注意到幾朵欲開的花苞。

      肌膚鬆弛,肚皮癱軟,微微卷曲的灰髮有參差銀白。皺摺,深淺不一,散佈在雙手和臉居多。葉脈,循序一般,攀沿在葉面不放。時光是不是就沿著這些紋理傾洩,所以所有的變化才幾乎能不動聲色地流轉呢?

      鄰人經過,和他招呼,笑著寒暄幾句。孩童們嬉玩的鬧聲輕亂地撥動了午後靜謐。屋裡電話聲已停,孫子在媳婦懷裡睡著,用膳的碗筷待在架上,晾。

—公寓聯展2013創作者    鄭絜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