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公寓聯展2013》創作者是這樣說的1—曾彥婷



       這個世界有很多讓我著迷的事物,人類體腔內的器官,重型機械的構造,史蒂芬霍金的時光旅行,MythBusters的爆破,光的微妙折射等等。

       從升上高中二年級理組開始,我的物理和化學不論大考小考都在38分和0分之間擺盪(滿分當然還是100分,連60分的及格都差得遠)。我覺得事情一定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麼簡單,我嘗試停止抄寫黑板上飛快出現又被擦除的粉筆書寫,認真地來思考此刻老師口中告訴我們的究竟是甚麼東西,頓,然後我就睡著了,在真的懂了之前。

       我始終沒有瞭解這個世界和研究這個世界的方法之間的落差是甚麼,於是我決定把科學當作藝術來看待,藝術這玩意兒就是,看不懂沒關係,看得有感就好,就當累積美感經驗吧。
原來歌德想的也和我差不多,也有一個可能,世界的本質就是我們當下所體驗的,這一切。

—公寓聯展2013創作者  曾彥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