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寫在《春醒》加演之前|我們能回報的是技藝與青春



文|黃思農(《春醒》戲劇顧問/音樂總監)

這齣戲從12年跟著我們到現在,緣文固執的抓著我和蔣韜討論了無數次,整整6年來的構思不斷打破又重組,和新團隊碰撞出的各種可能,打磨與試煉,即將在本週登台!

每一個版本的改變,或多或少都映照著我們不同時期的自己,而青春之鬼的凝視與對望,終於在2018裡又換上新的眼睛。

這次創作團隊修整的大方向如下:

1. 彥芳和我們重新工作了鬼魂與歌手的身體,住在每一個搖滾歌手與每一個演員裡的靈魂是如此的不同,但所謂的本色與扮演到頭來可能只是,去接受自己本來的樣子,去理解和擁抱那個無法與世界全然和解的,去享受你所創造的自己,去享受你的聲音,那樣的你在舞台上發著光。

2. 秉蓁相當漂亮的重寫記者會的段落,身兼炮灰的學校主任在速食店的夢境裡腦排明天的記者會,卡夫卡式迷宮般的一天,敬請期待蘇志翔精彩的solo。

3. 緣文持續就敘事觀點再調整,更多的把「我」當成第三人稱。我們永遠可以在布雷希特身上學到新東西,就像他學生海納穆勒說的,去依循他就是去背叛他,我想反之亦然。

4. 除了新的梅奇爾與溫德拉組合,新的馬塔段落,你會看見新的艾沙與莫里斯,其實每個腳色都有微調,我喜歡肇陽這次的詮釋,既然青春是死過了一次,舞台劇的重演亦是重生,但蔡小俏是我永遠的艾莎,還有,敬請期待大衛鮑奕安(誤)。

5. 部份共鳴的調整,更多去使用顱腔與鼻腔。除了《這都是為了他好》,所有歌都還是12年寫的,但詮釋的改變讓它們每一首獲得新的生命力。

謝謝這禮拜即將來看戲的你們,我們能回報的是我們的技藝,和我們的青春。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UDNpJ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