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青春異語|出匣的青春之鬼——盧莞宜

照片提供/ 再拒劇團(《春醒》2107首演_攝影 王攻心)


文/ 懷恩相信動物協會&前劇場工作者 盧莞宜

我拼命想成為的
就是那種
把我這種人淘汰的
那種人


我是過了30歲,才活得比較自在,對於已經「長大成人」的我而言,《春醒》並不是一齣容易的戲,觀看過程中,被迫面對那個「花了一點力氣才活過來/曾經躁動的」自己。

20出正青春的時候,曾觀看也是緣文導演的《1:24混合發作》 記得那時在北藝大情緒脹滿到不行,佇足戲劇廳前無法再觀看下一齣戲,那就是青春之鬼出匣的時候。許多遺憾、紀念、「我不好」、「我想要」在檯面下交織,穿針引線讓人喘不過氣。

管束過頭的母親、錯過才知道要珍惜的愛、想要先死五分鐘、拿著筆記本一直寫寫寫、在校園的角落哈草、每天在朋友面前假裝快樂因為「大家」很重要。我們長大、升學、出社會、找工作 然後?那些難以表述不可言說的情結如果真的是病,那會好。《春醒》講的到底是台上各青少年角色的覺醒?還是讓觀看的我們再度憶起已沈睡的青春?

會會過去的自己
看看現在的模樣
邀請你一同來甦醒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UDNpJ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