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聯合報〉再拒劇團邀你在家裡看戲

2011.11.07 09:40 pm 


走進新店北新路的一棟三十年老公寓,沿著狹窄樓梯爬上四樓,這裡是再拒劇團創始成員黃思農的家,也是「公寓聯展」的演出地點。在這裡,廁所、臥室、廚房化作舞台,水、床單、食物成為道具,再拒劇團邀你一起使用最私密的日常物品,回味它們背後段段難忘的記憶。
場景回到四年前,黃思農與團員們奇想在非劇場的空間演戲,繞了一圈,目光最終回到這棟住了十多年的「再拒公寓」。二○○七年以來,「公寓聯展」已舉辦兩屆。剛從英國倫敦藝術大學溫布頓學院畢業的曾彥婷,擔任今年總策展人,為六個表演者設下主題:「物」。
「我從小對物質就比對人敏感,我會保留失十八歲那年喝的第一支酒瓶,和九箱滿滿的表演節目單。」曾彥婷說,「這些保留下來的收藏,久而久之會成為一種情感寄託,甚至強過它所代表的回憶。」
走進「公寓聯展」的觀眾,在不到二十五坪大小的空間裡,將與演員肩並著肩,觀賞六名創作者對自己人生片段的整理與詮釋。林人中的「Take a shower」發生在浴室裡,穿著西裝洗完澡後,他會把衣服脫下擰乾,用擠出的水泡一杯咖啡,遞給觀眾;廚房裡的鄭成功,則要親自煮一桌飯菜給觀眾吃,藉 由「回家吃飯」, 她想討論的是飯桌上潛藏的人際權力關係。
「公寓聯展」將於十一月十四日至廿七日在新店北新路的再拒公寓演出。
【2011/11/07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再拒劇團邀你在家裡看戲 | 地方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6702661.shtml#ixzz1dAqxv3f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