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再拒劇團《美國夢》 荒謬戲謔 東京劇場藝術節 台2團隊入選

中國時報【汪宜儒╱台北報導】2012.10.15
台灣表演團隊第一次進軍日本東京國際劇場藝術節(Festival/Tokyo,東京劇場藝術節),再拒劇團與林文中舞團入選東京藝術節「新銳公 募」節目(Emerging Artists Program), 十一月將前往東京池袋,在當地Theater Green演出《美國夢工廠》與《小南管》。

東京劇場藝術節於每年秋冬交替之際舉行,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劇場藝術節,今年邁入第五屆,近年針對亞洲地區四十歲以下的新銳表演團隊、工作者提出邀 請,希望能有更多傑出的年輕表演者參與這項盛會,今年共有一八○組團隊報名,最後選出十一組,其中台灣就包辦兩個名額,成績亮眼。

再拒劇團的《美國夢工廠》是二○○九年的作品,由團長黃思農所發想,他以自己和朋友的經歷為素材,展現年輕人面臨追尋夢想與社會現實的衝突,所呈現 的身心感受,演員在劇中與女神卡卡、麥當勞叔叔、安迪沃荷互動,既荒謬無奈又發人深省,黃思農認為,這樣的戲謔,不論在台北、東京或的觀眾都會有共鳴的。

林文中二○一一年的作品《小南管》入選這次東京劇劇藝術節,作品嘗試讓舞者的身體與南管音樂對話,舞台上,南管樂師和現代舞密切互動,呈現衝突張力,探討傳統藝術在當代的可能樣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