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前叛逆男子《新社員》—致謝:寫給在劇場相遇的你


大家好

我們是前叛逆男子,一群劇場工作者,同時也是一群死宅。不小心都在做劇場的幾個朋友,做一做各自都有點累積之後,發現彼此並沒有變成去畫廊買抽象畫喝香檳王的高級人士,我們還是在看動漫畫裡的人開香檳王而且覺得這樣更好喝(如果香檳王被拿來打人家的頭就更好喝了),突然有一天發現,劇場不就是可以實現妄想的地方嗎?哈嘶哈撕---於是我們就展開了台灣最昂貴的原創同人計畫wwwwwwww 當初僅僅只是喜歡,喜歡BL,喜歡ACG,想說怎麼都沒有這種主題的戲啊?沒有人想看嗎?我就會想看啊XD!我們有做給兒童或青少年看的戲,有給上班族看的戲,為什麼不能做一齣給腐女看的戲呢?不然我們就自己來做吧,為自己、為腐腐們做一齣我們都會喜歡的戲!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怎麼帥、怎麼萌、怎麼春心蕩漾(?),就怎麼給它毫無節操、私心純粹(!)地做下去!……但,說是這樣說,觀眾,在哪裡呢?畢竟這是台灣第一齣以BL為題的戲,之前沒有人做過,我們不禁擔心,有人會來看嗎?有人會有興趣嗎?腐腐們平常如此隱性低調,在平常會出沒的動漫活動之餘,大家願意試著走進劇場嗎?會接受這種創作媒介嗎?會喜歡嗎?我們不知道有多少腐眾會走進劇場,而二次元的元素要怎麼轉譯成三次元而無違和,是一項很大的挑戰。雖然對於要做出一齣什麼樣自己會覺得喜歡好看的BL戲有清楚想像,但這一切到底work不work,在沒看到觀眾的反應之前,你是不會知道的。我們心中雖充滿了不確定,但也充滿了冒險感。這一切到底會不會被接受,簡直比猜《花牌情緣》的千早會跟新還是太一在一起一樣讓人忐忑不安啊!(順便說幕後黑手有兩位都是太一派的)

劇場的工作是曠日廢時的。需要投入很多時間、人力、經費,才能夠運作出一齣戲來。所以在未知的領域做一齣全新的戲,可謂是場豪賭。我們就這樣,一路懷拽著上述強烈的不安,同時燃燒著執意的熱情,戰戰兢兢地創作了這個作品。而種種擔心與自我質疑,在你們走入劇場,加入我們之後,帶來了答案。在演出時你們的反應中,在謝幕時你們的掌聲中,在演出後你們的迴響中;一切,有了意義。你們不知為前叛逆帶來了多大的鼓勵和肯定;讓我們知道有人熱愛著同樣的事物,可以朝著同樣的方向努力;讓我們了解這個族群的力量有多強大,能夠支持夥伴們繼續做這樣的嘗試;讓我們相信在這塊領域當中,可以一起耕耘下去。很高興大家願意來看戲,也感謝這次與前叛逆合作的劇組創作者、工作人員和演員,以及所有資助這個演出的單位,喜歡這次演出的朋友在這段等待後續發展的期間,也可以繼續支持劇組成員往後在其他團體中各形各色的演出。也非常感謝廣藝基金會的信任,願意一起完成這個作品。在演出這兩週當中,我們得到了無比的驚喜,看著大家與我們一同愛上演員,我們感到無比的快樂。謝謝所有前來觀賞的朋友們。

前叛逆的每一個人都十分珍惜並關切著各位的心得和留言,也驚訝於大家的觀察入微、不放過任何一絲細節:比如說舞臺跟燈光的關係氛圍,演員的肢體舞蹈動作設計身體線條髮型服裝甚至是牙套,這樣程度熱切的注目與喜愛、肯定與支持,在劇場裡也相當難得。我們很開心地看著劇團、社團裡許多觀眾的回饋(告白)與延伸同人創作,感受著劇場與觀眾的關係。劇場一直以來都是需要有觀眾,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作品,而你們的積極參與更讓這齣戲不單單只侷限在劇場裡。因為有你們,才成就了這次的演出。音樂總監為了表達對於大家的感謝,決定增加原聲帶專輯收錄的曲目,請大家注意官方已更新資訊唷!但是還是需要在這邊跟大家說聲對不起,實在沒有辦法收錄全部的曲目喲。對於一些歌曲,我們腦中也都還盤旋著各種改良的想法,期待加演時再與你相見。

礙於場地和經費限制,這次音樂劇的聲響效果沒有為各位做到百分百,讓部分朋友們感到失望了。但仍然感謝各位朋友們能夠超越現實障礙、感受到我們的心意與熱情。在票務行政方面,一路上也經歷了許多困難,導致部分朋友的觀戲日期和票區受到影響,也有一些失誤致使少數觀眾沒有看到演出。我們在此為這些遺憾疏失之處,深深致歉。另外,很多接觸過劇場的朋友們可能知道。音樂劇現場演出的錄影總是讓人倍感不盡理想,既沒有電影的細膩度,也感受不到現場演出的力量。一個理想的演出DVD,需要非常詳盡的規劃和額外資金,需在沒有任何觀眾的劇場使用場地租借時段,依賴對戲相當熟悉的導播和攝影師,多機同步攝影才能完成。製作團隊沒有預期如此熱烈的迴響,所以一開始便沒有進行這樣奢侈的規劃,對於期待DVD的大大們,我們也要暫時說聲抱歉了。

做劇場,尤其是音樂劇,是一個勞師動眾、很花時間也很花金錢的事情。《新社員》從兩年多前的發想,歷經無數的討論,選角,預算的擬定,工作的邀請,劇本與音樂的反覆修改,才導向今天的成果。所以請期待下次演出的朋友們別太著急,我們希望可以做得更好、也很希望《新社員》有加演計畫!不過因為劇場的場地要提早預訂,演出、排練、敲檔期也都需時間。而加演資金的部分,遠比一般人想像的更為龐大,籌備起來極為困難,須經縝密規劃。若真的籌資很不順利,我們也不排除集資的可能。無論如何,前叛逆會盡力實現這個願望。所以,請大家稍安勿躁,持續燃燒著胯下的小宇宙,一有確定消息/後續活動,就會公布在粉專!

而與此同時,前叛逆男子也期待、計畫著陸續推出新作!內容超級未定就是了^_^,有許多的想法啊~ 不論是延續部份《新社員》的角色和故事,或新的創作方向、內容與形式,我們都非常希望下次在劇場與你相見。未來,會繼續努力,希望能帶著這次寶貴的經驗,創作下一個作品,也謝謝大家喜歡這次的劇場體驗,如果有什麼不周的地方請不吝於與我們分享,日後一定會繼續改進。我們期待,終有一天,可以與你分享新的創作!

謝謝你們走入劇場。

謝謝你們與我們分享你們的熱情。

有觀眾才會有劇場,有紅色才會有三倍速,有供才會有售(但攻跟受沒有先後只有前後),有動漫畫才會有前叛逆男子,要感謝的人事物太多了,那就感謝ACG吧!

前叛逆男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