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獎項入圍】華格納革命指環《諸神黃昏》入圍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


台灣當代藝術大獎「台新藝術獎」,目前已邁入第十三屆。突破分類觀念後進入第二年、眾所期盼的遴選公布作業,涵括各專業領域的九位提名觀察人李俊賢、邱誌勇、紀慧玲、張小虹、陳泰松、陳漢金、郭亮廷、郭昭蘭、趙綺芳,全年度親臨展演現場、觀察眾議、獨立提名,同時在藝術獎專網ARTalks:撰文評論,終期以嚴謹的合議制方式,從2014年度96件提名名單中,遴選出年度十四項入圍作品。

華格納革命指環—諸神黃昏/再一次拒絕長大劇團   入圍理由:

「此項演出因時制宜的將國內社會運動的抗爭置入於《諸神黃昏》之中,並且因地制宜的將「華山四連棟」內、外,幻化成原作的場域,讓華格納的末世預言活生生的在台北市中心被呈現出來。此「新音樂劇場」或「聲音劇場」藉著自由無羈而有效率的編劇,獨特的視覺設計,以及巧妙的交錯、融混樂音與噪音,共同經營出天馬行空、雄渾壯濶,且具有層次變化的戲劇效果,不只成功的演繹、解構原作,還充份發揚了「整體藝術」的理念。(主筆:陳漢金)」

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入圍名單:

一當代舞團     「WAVE‧微幅」
山宛然劇團、弘宛然劇團、導演王嘉明 「聊齋,聊什麼哉?!」
立方計畫空間    「造音翻土:戰後台灣聲響文化的探索」
再一次拒絕長大劇團 「華格納革命指環─諸神黃昏」
李銘宸       「2014新點子劇展《戀曲2010》」
李銘宸       「2014台北藝穗節《擺爛》」
林其蔚       「林其蔚個展《磁帶音樂》」
林文中舞團     「長河─身體是最長的一天」
周先生與舞者們   「看得見的城市,看不見的人」
陳伯義       「紅毛港遷村實錄─家」
袁廣鳴       「不舒適的明日」
黑眼睛跨劇團    「華格納革命指環─女武神」
蒂摩爾古薪舞集   「qai~i 愛遺憶」
蔡明亮       「玄奘」

完整入圍名單及入圍理由請見:ARTALKS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