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再拒劇團邁入九歲,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尋得平安!Peace, love and empathy.

年關將屆,再拒劇團祝大家新的一年尋得平安!
也希望新的一年,我們和這個充滿貧窮、飢餓與戰爭的世界都能變得更好。

2011年的再拒劇團雖然沒有大型或中型製作,但再拒成員們還是在各個不同劇團裏,參與著大大小小的演出,從製作、企劃、燈光、音樂、服裝設計到表演的台前幕後,從國內到國外的劇場裏,你或許都能看見我們的身影(也許沉默,但也不算低調。)

今年的我們依舊未像其他同等規模的劇團,選擇申請成為國家的扶植團隊,並非因為我們自己有能力支付團員執行例行團務的薪資,而是在共同分擔行政工作的原則下,我們期望每一個製作都還是能以團員的創作慾望出發,並維持─也許對這個講究效率的時代而言─"龜速"的創作節奏,而非被企畫或承包的活動追著跑。並希望在有限的劇團營運經費下,每一次演出不論"好看"或"不好看",都會是充滿誠意、面對著實存差異的溝通,也都會是經歷漫長的自我檢視、社會觀察之後審慎而為的製作。

在新的一年,再拒除了內部讀書會、工作坊、團訓等團員自我精進學習的相關活動,我們的第三屆《微型劇場─公寓聯展》也即將開跑!維持著雙年展的形式,《微型劇場─公寓聯展》自2007年的第一屆開始以來各界迴響不斷,除了網路部落客们的熱烈迴響與相關評論,年代、華視、中時、聯合報、香港am post、破報、每週看戲、PAR表藝雜誌皆為文或以專題形式報導該形態演出,我們更在去年年末遠赴澳門藝穗節做獨立策展的個案分享;其中,09年公寓聯展《居+》所上演的《無枝》在首演後,創作者亦在第二年發展更為完整的演出篇幅,並將這個劇目帶給花蓮和澳門的觀眾。

到底空間與感知、環境劇場與地景藝術,到以家為主題演現空間/身體的社會性之外,公寓作為一個都市人私密的生活領域,還有什麼樣的可能性與新型態表演形式在背後等待探索?正如每一個製作,我們期待著面對未知,也渴望你的參與讓這樣的創作得以完整。

希望看著再拒長大的你們能繼續給予9歲的她關注和支持。

過去兩屆相關報導及評論請點我
更多我們的消息,請留意再拒網誌!

Peace, love, empathy
再拒劇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