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中國時報〉來看「公寓聯展」 邀你聊天吃飯


來看「公寓聯展」 邀你聊天吃飯
2011-10-14 中國時報 【汪宜儒/台北報導】
 
下班、放學後,來我家做客,吃個便飯,看演出,自在隨性地坐在沙發上聊聊吧!再拒劇團「公寓聯展」邀請觀眾在公寓裡欣賞演出。

「公寓聯展」的演出自二○○七年開始,每兩年一次,邀請多位創作者以劇團創團人黃思農的公寓為舞台演出,客廳、廚房、浴室或臥房、儲物間,處處都是作品的靈感之地。

今年的策展人曾彥婷,去年剛從英國倫敦藝術大學溫布頓學院拿到碩士。她畢業自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過去多半從事舞台監督、燈光設計等幕後工作,飛人集社的《初生》、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的《十牛圖》等,都是她參與的作品。她在英國就以「在表演中所使用的物件」為題創作、研究。

朱安如《阿one的漱口杯》以臥室為場景,以牙齒為整齣戲關鍵物件,主角囈語般地表現出自己對牙齒的記憶,有夢境裡的疑惑、就醫的恐懼與成長的表徵。鄭成功以廚房為舞台,在《回家吃飯》中,分享自己與家人飯桌相處的點滴。林人中將以浴室為舞台,作品《take a shower》透過沐浴、掃除等與水相關的狀態表現。「公寓聯展」十一月十四日至廿七日晚間在新店北新路二段上的再拒公寓演出。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51303286/112011101400469.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