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公寓聯展2013》創作者是這樣說的3—黃緣文X法蘭奇




















     在我坐上他的機車以後。

     他帶我去了他的陽台,有水有食物是難吃的食物,他讓我坐在陽台。他讓我坐在陽台,看著。外面有樹有叫囂的鳥,月夜夜夜明而日不知倦。有人走過,有人澆花,有人掛起棉被,互相簇擁在微小的街。都是一樣的臉。

     以後。

     以後是另一個陽台跟房間,不同的床睡著一樣的他。吃著同樣難吃的食物,他還是讓我坐著。坐著看他做一樣的事,不知星移不知塵埃追著他的腳步、油漆剝落成癌。有人來過跟他睡在同一張床。有更多的人來過,跟他睡在同一張床。

    以後。

    我就在這裡,機車熄火而他走上樓梯。牽我的手,「躂躂」,四樓是已知的祕密而二樓有無數的碰撞,「胡了,幹」。漫長何其必然一生卻這麼短暫。水從水管流出,牆壁從藍轉綠又成為了黃,顏色上有字字年年變遷。但人臉不變,他跟他走在一起的笑聲不變。

    我就在這裡。等待是一輩子而沒有以後。偶爾,有其他人牽著我們的手,坐上另一部機車,睡在別人的床上吃著同樣難吃的。

—公寓聯展2013創作者    黃緣文X法蘭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