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2010澳門fringe 今晚駐節藝評人說什麼??---你不知道的"民間"正從上海撞擊進來!!!!

小劇場、串得起——港、台、滬、新小劇場策展個案分享”座談會第二部分,今晚七時半在新橋亞美打街3A的窮空間舉行。
香港羅靜雯(<獨座婚姻介紹所>導演)介紹“香港有戲小劇場戲劇節”如何按部就班地培養劇場人才;上海的趙川、劉念、瘋子介紹如何營運內地最重要的劇場網站“當戲劇遇上流星……”、上海“下河迷倉”的“秋收季節”交流展演及由上海、台北、香港和東京合辦的“以魯迅為旗”戲劇節。聽實戰人士一席話,勝過盲搞十年戲,不容錯過!

日期:18/11/2010 ~ 23/11/2010
時間:1930-2230
地點:窮空間(澳門亞美打街3A信興大廈地下)
票價:免費

瘋子:[秋收季節] 下河迷倉戲劇節

面對上海權錢當道的戲劇環境,下河迷倉以特有的獨立性與包容性推動民間自發性創作與價值構建,而[秋收季節]戲劇節不僅是下河迷倉六年來默默積累的集中展現,亦是同仁們再次上路的起點。

趙川:草台班及社會劇場

介紹草台班的理想和實踐:通過戲劇創作、建立工作方式及策劃活動,宣導直面發展主義的新一輪社會劇場。並且希望以策動和參與海外合作,建設我們在全球化之下的亞洲身份。

劉念:當民間自建撞擊…

此戲劇博客如何而來?經歷過什麼?做過些什麼?為何獲得這麼多的關注?將向何方去?
我們常說:我們的戲劇環境如何如何,那麼,“我們”是誰?這個“我們”是否在變?誰是你們,誰是他們?是否可以形成更大的一個我們?“我們”對我們可以起到什麼作用?我們的未來是什麼?
其實這些都僅僅是思考,今晚我不講這些…… 今晚,我們來看看想想聊聊在大陸的劇場環境裡的“民間自建”,為何民間,如何民間…… 以及,這樣的民間自建,撞擊到了什麼?相關的生態,是什麼?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