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寓吧藝術季]● WEEK 2: 你最愛的晦暗和你最愛的意識 Your Favorite Half-light, Your Favorite Consciousness /蔣韜

在為劇場創作音樂及設計聲音的幾年過程中,我開始企圖探索聽覺元素在空間與氛圍的營造上所能夠扮演的位置,因而累積了一些適切的音樂語彙,主要體現在重覆性、環境 (ambience)、與偶然性 (aleatory) 這三個元素上面。
這個作品採取的是一種以第二人稱的角度來設定。也就是說,這些聲響存在於另一個人的意識裡,你。
當我們閉上眼睛,便什麼都看不見,但是聲音卻是沒有辦法被遮蔽的存在。因聲音俱備這樣的特質,它更有潛力被塑造成像是失眠夜裡那些穿越你的頭顱在你的意識裡不斷縈繞的話語和想法一般。正如意識流寫作風格得以引領著閱讀主體在各個不同角色的意識之中不斷地流動,《你》這個作品也企圖透過存在於空間各個角落與物件之中的聲音,引領觀眾進入另一個人的意識之中,感知一個他者的夢魘。
這些聲音符碼,暗示著意識主體也暗示一個不在場的女性。

ARTIST / 蔣韜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大學時期修習導演,畢業之後從事劇場音樂與電影配樂的工作,也玩過獨立樂團。近年劇場音樂設計作品有:外表坊時驗團《春眠》、 同黨劇團《奠酒人》、黑眼睛跨劇團《活小孩》、莎妹劇團《愛愛iI》、再拒劇團《我在這》。電影配樂《裙襬上的夏天》曾獲得2012年金穗獎最佳音樂。2012年於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所策劃的《做臉不輸-小美容藝術節》發表音樂行為《表演。在南海藝廊》,同年以聲音作品《妳最愛的晦暗和妳最愛的意識》參與再拒舉團秋季劇展《接下來是一些些消亡(包括我自己的)》,於台北和澳門演出。其劇場創作作品大多是探索音樂與劇場表演有機互動可能性的表演事件。

場次 /
4/18(五)20:30
4/19(六)20:30
4/20(日)20:30

節目場次表│http://goo.gl/WwKXy3
入    場│380元 (附贈一杯義式白蘭地或其它種類硬性或軟性飲料可供選擇)
套    票│任選2檔節目,700元 (節目恕不重複)
購票方式│採網頁預訂匯款,現場取票:訂票專頁網址http://goo.gl/3yGUDc,訂票後請於三日內匯款至指定帳戶,逾期將取消訂單資格。洽詢電話0974-010-563陳小姐、劇團信箱against.again.troupe@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