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迴響】生命的刺點和途徑


"我一直覺得,這時代,每個人都有戀物癖
瑣碎會成為生活的座標
微物和細節,也因此成了生命的刺點和途徑
再拒的「一些些消亡」,讓我有機會在一個劇展裡和它們獨處
重回記憶的場所

聲響、光影、物件和靜默的距離
收藏的最後,也許什麼都不剩
但在「一些些消亡」的空間裡
又再度感知那份懸置和曖昧
如果你願意,邀請大家去體會一份混雜驚悚感的安靜"

-劇場策展人周伶芝


"...我被一位創作者所感動 也被策展的意圖所撼動
我常在想 為什麼我會對再拒汗顏
因為他們真的用心用腦思考劇場
並且認真的實驗出更多令人驚艷的劇場

我們都應該進來看這個劇展

為的是在房子裡的人和世界上的人
我沒想過 可以在房間裡聽到每一個住過人的影子
我沒有過 可以看見湖被網在天空只是用來填充人生
我沒想過 只是一場告別 要失去的不只是人
我沒想過 只是靠近你就要被狠狠的沖走
我沒有想過靜靜的穿過一道牆 已經是滿滿的人生
我沒想過 你來看到的會跟我一樣
因為 這裡充滿了太多可能和觀看的空間

空間 再拒又再度創造了一個空間
一個劇場想像不到的空間和表現方式
他們真的太厲害了"

-劇場製作人鄭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