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報導】再拒劇團秋季劇展 另類演出

人間福報 2012/9/11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再拒劇團將在台北新興的另類空間mad L及澳門窮空間推出秋季劇展,五位跨足音樂、美術、劇場的創作者,以新形態藝術表現手法,與空間對話的環境劇場形式,勾勒出一個或多個不在場的女子存在的證據與生命片斷,向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女性小說家吳爾芙致敬。

再拒劇團集合了王詩琪、何采柔、林人中、曾彥婷、蔣韜等五位劇場新銳藝術家,十三至十五日在另類空間Mad L推出秋季劇展《接下來,是一些些消亡(包括我自己的)》的台灣首演。這個劇展結合物件劇場、裝置藝術、聲音藝術、行為藝術等多齣非傳統劇碼,是個「沒有演員」的劇場表演。

這場"人間蒸發"劇展策畫人黃思農表示,藉由劇展的策劃,讓一向以演員作為主體的台灣劇場,擁有新的表現語彙。在演出過程,觀眾也許橫躺在泡棉板上、包覆在柔軟絲質的舞台裝置中,劇場所能給予的感知不再侷限在觀看與被觀看的制式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