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

青春異語|只是為了把妹 而夢了更多夢——張吉米


照片提供/ 張吉米


文 / 什麼都做什麼都不奇怪劇場工作者 張吉米

去年看再拒劇團《春醒》的整排沒有機會看到正式演出,但有一個很特別的印象,就是我帶去看整排的學生瘋狂地覺得非常好看!而他們分別來自不同的學校、背景,卻有著共同的年齡層,就是全都是高中生。這樣的反應讓我覺得真是蠻驚訝的,也著實讓我在想我是不是看太多戲,導致某種戲冷感? 這讓我想起我高中年齡的時候,其實我並不是讀高中,而是五專。那時覺得五專畢業就至少有個「大專」身份,比起高中還要再考大學簡單多了。但是到了三年級,卻突然有一種無以名狀的感受,覺得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每天把一塊肉從家裡搬到學校,放著爛八個小時,然後再把這塊肉從學校搬回家裡放。原本想在寒假後辦退學,卻沒想到因為期末考太爛,反而被學校勒令退學。當時被退學的突然,讓我整個不知所措,害怕被爸爸打死的恐懼升起,就找了一間職訓中心(類似現在的巨匠),每天就背著書包上學,但其實是去職訓中心,就這樣,我的寒假就放到暑假。因為實在太閒了,而且,白天的班上還有一個女生很可愛,沒事就每天去上課。重複的電腦課上了又上,上了又上,本來不會的都已經滾瓜爛熟。 直到有一天,那位可愛的女生問我,要不要去他們學校的戲劇社當臨時演員?我當然說好。然而,就在正式演出前二個星期,原本的男主角就退社了,整部戲一堆女生,男生少的要死,主角還退社,他們就把主意打在我身上,突然間,我成了他們學校戲劇社的男主角,而且一演還演了四年多,在他們學校我是神秘的學長,只有戲劇社公演才會出現。所以若問「最初為什麼演戲」、「為什麼看戲」;我的答案絕對不是任何理想性與夢想性的,而且膚淺到不行,就只是因為為了把妹,而且還沒有把到。 可我的人生卻因此而整個醒了,卻也夢了更多夢。



青春異語專欄說明:

春醒後的餘韻,這裡願聞其詳。
不管是回首青春的嗑到荼靡,
還是私刑了結虛偽社會的抗議,
歡迎百工鼓譟,異語無忌。

不定時發刊投稿信箱 against.again@gmail.com
來稿請註明「青春異語投搞」,隨附文稿及照片一張

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goo.gl/UDNpJ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