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我,有一個夢--薛薛vs.安琪

【美國無臉男★薛儁豪】

「我沒有夢想」沒有高瞻遠矚的夢想,薛薛「不是不做夢,而是不嚮往變得偉大」。

薛薛的名字叫做「薛儁豪」,但是他喜歡人家叫他薛薛,因為那樣比較親切,比較像他,一反他高大帥氣的外型,讓人記住的不是顯眼的外表而是良好的性格,跟當一個有個性的人比起來,他寧願當一個簡單的自己,就算在這個社會看起來有點沒用,這是薛薛的無用之用!

他喜歡在一個聞起來有幸運的味道的下午走到巷口的彩券行花50元買一個夢想,一個關於中大獎就可以實踐自己的願望的夢想,步驟是幸運的下午加上一樣的號碼……最後是永不對兌獎的期待,「對!我從不兌獎,我只是想要享受那種擁有一種希望的感覺!僅僅這樣,我就覺得很幸福。」一張小小的彩券,象徵著機會握在手上,卻不仰賴於此。

給自己創造真實的幸福感,讓自己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中有短暫的呼吸,然後把握每一個可以真實表現和鍛鍊自己的機會,身為一個演員,薛薛擔心的不是沒有演出機會,而是能不能維持演員對於扮演狀態的距離,他總是維持一種簡單的平常心,觀察每一個人的樣貌,然後淺淺慢慢的消化,然後變成舞台上真實的另一個自己。


【美國超天使★王安琪】

安琪從小的夢想就是:「當一個很厲害的人!」厲害的意思就是說爸爸媽媽要我會的,我都會!老師同學希望我會的,我也會!別人會的,安琪會!別人不會的,王安琪還是會!

從小到大安琪可以學會的東西從來就不會錯過,如果學不起來卻總還是很像樣,報名過的才藝班有書法、心算、作文、畫畫、鋼琴、演講、芭蕾舞……在學校發現自己除了手球打的不夠好之外,樣樣都可以輕易得分,她跟媽媽一樣覺得自己以後不是世界知名的醫生就是才貌雙全的律師,再差一點就是年年師鐸獎老師,然後在大學考上戲劇系後,她笑了媽媽哭了……

王媽媽一直認為自己女兒以後成為一種明星,是醫生圈的明星、或是老師界的明星,但沒有想過是舞台劇的明星,安琪跟媽媽一樣知道自己想當明星,但是她想當的不是一種漂亮的形象、或是別人看起來覺得很厲害的人,而是一種了解自己特質然後發光的人,僅僅只是一種單一想像的明星不是安琪認為的耀眼,對她來說守住對自己的堅持讓眾人理解真實的樣態,那樣單純的美好才是最吸引人的明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