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美國夢》排練側寫I─小排助代排上陣

排練場上導演最大,如果把導演看成孩子王,那排助大概就是保姆了,負責開關門、提醒上下課時間、記錄每次的遊戲把戲正經戲。所以當演員無法全到導演又排了群戲,大手一伸指著你的鼻子說「你,代排吧!」,有表演恐懼症的小排助也只能戴著發麻的頭皮與抽蓄嘴角、拋下筆電相機錄音筆硬上!

事件發生在三月底,說起來代排其實是十分平常的事,小排助原本想「唉啊,反正我近視一千,眼鏡脫下來管誰看的到我」,正心安理得(or自暴自棄)(or自以為)地進入演員狀態,但說時遲那時快,小排助整個被淳耀攔腰拔起搬到另一個地方……。

小排助整個忘記有這個段落,以至於瞬間除了「什麼時候有這段了?」和「天啊!姚純耀怎麼搬的起來?」的驚歎外,腦袋一片空白。然後,在被淳耀搬了兩次,導演笑倒在地上滾一圈後,小排助就被換下來了,排練就讓淳耀做空動作(那是為什麼要我上去代排啊!?導演!!)。

下課後吃晚餐的時候,小排助問了淳耀會不會覺得很重(好歹我也是女生…),淳耀很認真的說「比我想像中的輕啊其實」,然後當小排助鬆口氣的時候,冷不防薛薛在旁邊補了一句「那應該是原本預想很重吧」,瞬間把小排助打入地獄……。

於是今天,小排助得到兩個啟示:一、平常真的不可以對導演太囂張,他絕對會整回來…二、淳耀真是個實話人(但我不想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