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美國夢》排練側寫II──美國夢?韓國夢?

四月初,轉眼美國夢已經進入如火如荼的排練期,演員即興導演指導好不熱鬧,但場上總是會有休息的時間嘛!於是就在表導用盡對美國的想像與詮釋後,免不了休息時下戲後的嗑牙閒聊天,先來跟分享幾段美國夢不美國實錄!


排練花絮2




小排助與薛薛最近紛紛迷上韓國偶像,話說某次導演還沒到的排練場上,薛薛樂滋滋的開始播2PM的歌,但身為ELF一員,小排助心想「拜託!SJ可是不管本團分隊都來台無數次,sorry, sorry唱到小孩不唱兒歌大唱中譯的「對不起,對不起」了,怎麼可以輸給什麼2PM、2AM還是1:59PM的」,於是排練場上莫名的陷入SJ與2PM的論戰,莫名其妙地充斥韓話「阿妞哈ㄙ~ㄟ優~~」、「歐霸歐霸」「崔可崔可」(僅會的山寨版韓文會話,但實際上對吵架一點幫助也沒有)。從此之後,薛薛一到,第一個動作就是iPhxxe接喇叭,然後大放2PM,癡迷的程度直逼狂熱歌迷,就算一天薛薛的iPhxxe出借拍照一個晚上不能聽音樂,還逼的小排助借薛薛mp3(並且內建在排練場上臨時抓的數十首2PMor2AMor1:59PM),小排助整個兵敗如山倒,連mp3裡面都被放了敵人的歌,我悶啊!

好吧,但最辛苦的其實是導演,小排助氣勢輸薛薛,只好在整理劇本的時候逼導演一起聽韓國歌……。

Q:「導演,要不要改成《韓國夢》阿到底?」

A:「你想的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