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報導﹞中央社_再拒劇團 演繹新世代夢想

本文轉載自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總認為難以理解現代年輕人的想法而有代溝嗎?再拒劇團透過戲劇「美國夢工廠」,剖析七年級生心境,點出年輕世代的夢想可 能是為民眾端上1杯美味咖啡,而非做一番偉大事業。

再拒劇團指出,19世紀發展至今,美國夢成為眾人所嚮往的價值,而上一代對於夢想的追求是來自於努力勤奮,以能達到成功,不過,再拒劇團卻藉此反思在光鮮 亮麗的成功經驗背後,是否是每個人都在複製同一種夢境,而沒有其他夢想的選擇。

「美國夢工廠」由一幕幕夢的篇章所組成,在重覆的聲音與動作中,描繪這個社會遺忘的節奏和集體催眠的過程。

劇組邀請獨立音樂人蔣韜擔任音樂設計,運用冰冷的電子音樂元素,傳神描繪當代年輕人對他人的冷感、對世事的漠然與疏離。

「美國夢工廠」以「工業搖滾」具破壞性又感性的曲風,讓藏在悅耳動聽的音符及韻律沉穩的節奏中,揭開對生命的熱望及夢想的殷切。

劇中曲目除包含數首新創作,也改編歌手林強的「向前走」,藉由這首描述上一代追求新生活的時代歌曲,與上一代的夢想對話。

再拒劇團表示,試圖從七年級生的觀點,見證新的世界觀是否已正在成形,「美國夢工廠」即日起至30日在北市牯嶺街小劇場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