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迴響﹞美國夢工廠-走出屬於自己的夢.....

文/鄭紓紓
站台/給我一些鼓勵,讓我有說下去的勇氣

晚上19:30
我一個人前往牯嶺街小劇場
獨自去觀賞再拒劇團-【美國夢工廠】

一開始只是走在校園的小角落
無意間看見【美國夢工廠】海報
就被吸引逗留了數十秒


後來,開始詢問劇場科的同學是否可以幫忙訂票
沒想到他們有要一起訂購,所以我就一起搭便車了


看完演出
還是意猶未盡的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回味著每個不同的片段


好多小片段都突然往我心用力震一下
當電視螢幕內每一個人說著:
我想要成為...........
我的夢想是.............


宛如初衷喚醒我的內心深處
喚醒一個人離開他鄉來到台北的目的
喚醒那被忘卻許多的聲音
原來 聆聽那麼的重要




制式化 強迫化 
不斷重複反覆著一樣的規律模式
看似自由的安排 其實你我都被束縛著


原來人最不容易的是面對自己
對自己誠實 面對自己
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快樂是無法偽裝的
也許可以欺騙大家 但是你永遠無法欺騙你自己

小時候
我們勇敢作夢
勇敢說出自己夢想

曾幾何時
不敢去提起自己的夢想
曾幾何時
開始在意他人的眼光和言語
曾幾何時
你忘了聆聽自己的聲音

與他人分享 一點也不丟臉也不羞愧
分享 是一種幸福
我們應當覺得幸福才對


在這扁平的世代
科系資訊不斷的發達
我們影像資訊早已在我們生活之中
反而人與人之間後與他人問候不再是如此密切
影像資訊的速度太快
我們還來不及消化那些情感
就頻頻消失不及


努力工作 努力當個快樂的人 努力當自己所以為那個人
一切都是我們自己所以為
這一切都是為了是什麼?

每個人都在為自己所以為的在追求著
看似有目標其實是漫無目標
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在這趟人生旅途之中
我們一直在做選擇

沒有選擇 也是一種選擇
在我腦海停留好久好久

停留原地也並非是簡單的事情


倫敦夢
印象最深刻的是拿著電話最後纏束脖子
最後和父親說:好

那幕也很震撼我的心
我們總是在大人期許之下成長
成為很會讀書的人甚至只有讀書才會有用
還有一定要高學歷才是對的
很多一切一切都是我們人自己所製造的
讓我想起身邊友人的親人
因為父親期許之下 念了中央大學博士又修學
念上了台大博士 不斷修學又考試
很順利他都考上了 ..........................
但是父親根本不開心自己兒子考上博士
因為兒子沒有勇氣去面對這個社會
說穿了 他其實是讀書讀到病了....
頓時之間,我開始覺得
不懂得生存 不懂生活 這還有意義嗎?

現在父母所期望的所期許的.....真的是最好的嗎?


看到那幕莫名有種心酸不已湧上我心頭





為了追夢過程之中
也許我們和現實幾度攪和
在拉拉扯扯之中 我們在尋找平衡

有人經過百般挫折才成功游上岸
有人遍體麟傷始終無法上岸
有人總是順順利利沒有後顧之憂的完成夢想
有人........................
......


游上岸的人真的是成功嗎
成功的人真的快樂嗎
那些沒有上岸的 就代表失敗嗎



這個表象的社會
讓人開始對價值改變
越來越注重外在物質虛華迷幻想像世界裡

說穿了
其實是沒有勇氣去面對與他們想像天南地北的那一端......


每個人都想要追求快樂而去忘卻自身的矛盾與痛苦....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



人在改變
世界在改變
我們的中心思想不可以變
我們都應當明白由內而外的重要性




的重要性

的價值性






價值是自己給予自己的
勇敢大膽作夢吧:)



沒有太多台詞
演員幾乎以肢體和演技與空間和音樂的結合來作呈現
更因為如此
讓我們有更多更大想像空間


每一個人親身經歷故事不同
我想每個人在看這齣戲的心得感想和角度一定不同
是否也喚起了你過去或是你心底小小的聲音了呢



原來這就是藝術為什麼是無價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藝術是可以溫潤人的心靈



很感謝大大幫我訂票
很感謝再拒劇團的團隊們讓我可以看了這麼棒的戲
很感謝演員精湛的演出讓我整場享受在作夢的過程
我很感謝這一切 真的......... :)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