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再拒劇團牯嶺街 尋找自由時代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9月24日訊】現在的年輕人,也許不是只有追求物質與金錢,有一群實驗劇場創作者,正在試著用詼諧寓言、反向嘲諷的眼光,審視當今台灣社會包括:網路言論隱私、部落客冒名po文、甚至資本收買媒體等問題,他們要站在自由台灣,真正面對更嚴肅的良心與正義的問題。 「自由時代」片段:「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你,是自由的象徵,還是假自由之名的暴力?」 打著「再一次拒絕長大」的旗號,由一群不願被社會化的七年級生,所組成的「再拒劇團」,要用自己的語彙,重新探索這一代年輕人在台灣社會中的角色與位置。

新劇「自由時代」,就是要反省:在這個訊息氾濫、看起來媒體多元開放的社會氛圍裡,我們真的自由嗎。

「自由時代」編導 黃緣文:「此時此刻的我們,所面臨的這個時代,我們自由嗎?這個自由的定義是什麼?它可能相對,有肯定跟否定的答案,可是會不會,在我們現在所謂的,這個自由裡面,有一些擴張的權利啊,或者是一些過度的詮釋。」

「自由時代」片段:「我只是想要了解真相,而且對於真相,我並沒有預設任何的立場;好好好,不要講這些,我也不是個記者,我已經受夠這些說法了,你們為什麼就是不願意承認,客觀中立根本就不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

製作人藍貝芝說,台灣媒體數眾多,但由於多項勢力的介入,使得報導的價值觀,也受到質疑。

「自由時代」製作人 藍貝芝:「雖然新聞它講的一個,中立跟報導真相,可是其實我們,更應很任清楚的,去認識到說,其實所謂的真相,或者是客觀中立這些事情,很多時候受到人為的因素,其實是很大的。」

「自由時代」編導 黃緣文:「什麼叫良心,我們也無法定義正義,這些東西都無法賣多少份的話,那我們就等著被財團收購吧,那如果我們不要被收購,那怎麼辦?」 這群新新人類,對於社會議題,可是很有看法,面對兩岸互動頻繁,連犯有重大人權罪刑的中共官員,也可以被允許來台參訪,在自由時代裡的年輕人,要更深刻的反省什麼是正義與良心。

再拒劇團 製作人 藍貝芝:「我們的政府邀請這樣一個人,來到我們的,來到我們自己的國家,那個是意味著什麼事情,只是我們可能看到比較多,是一個權利的,或者利益上面的,反而,很多時候,在這種時候,可能所謂的人權,或者是更細緻的,背後的一些,道德正義的東西,它可能就會被犧牲掉,或是被交換掉。」

「自由時代」編導 黃緣文:「那樣子迫害的行為,所以才會有法輪功,這樣子的組織,才會不斷的持續,然後不斷的還在努力,持續的在海外也好,在各個地方也好,去爭取到,爭取到大家的注意,告訴他們說,現在有發生這件的事情,請不要視而不見。」

「自由時代」片段:「孤單正在哭泣,自由的聲音。」 25號,牯嶺街小劇場,將會有一場很不一樣的「自由時代」。

「自由時代」片段:「 飛出我們自由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新聞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