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Atonalitude.詩音調無常》創作者簡介

參與藝術家:
郭達年(香港) Guo danian, Lenny
思樂維(美)Madeleine Marie Slavick
千野秀一(日)Chino Syuichi
支援
日語翻譯.誦讀:陳式森
國語誦讀.影像裝置:吳約緹

創作者簡介:
郭達年

自七十年代介入香港青年社會運動以來,他一直活躍至今。八十年代初組成黑鳥樂隊,一直維持創作及演出活動至九九年,共出版七張唱片,一本紀錄專書,三部紀錄片。自九零年代為水晶唱片所邀參加台北新音樂節以降,在台灣作個多次巡迴,玩歷全島大少院校,咖啡館藝文中心場所。最近的台北演出為三年前於華山的流浪音樂節。他於九七年成立藝行者(The Artivist),以藝術行動者的角色與社會運動結合串連;自九零年代以來,每年在港主辦六四音樂祭,後延伸成年度的自由文化音樂節。藝術行動者的概念,後被港、台以至大陸地區多個社會項目挪用傳承,各自發展。

千野秀一

長年活躍東京左翼文化的音樂藝術家。早年的樂隊A-Musik,是反抗運動樂手的開山祖師.近年以實驗即興音樂為主要創作和演出。是東京歷屆『透視與情動』藝術節的主要藝術家。經常參與劇場,社會運動現場和文化討論。與他合作過的包括大橋宏主理的dm劇場,黑帳蓬劇場;與他多年合作的音樂家包括,向井千惠,竹田賢一及大熊亘等。他乃一位多元器樂手,能把握多種樂器。他與郭達年於九七年東京高田馬場會館的'Hong Kong Calling'音樂會同台演出結識。千野近年又與大友良英為多部大陸、香港及台灣電影創作及製作電影音樂,最新者為台灣版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的電影。


思樂維

在香港生活超過十年擁有在地居留權的美籍詩人。第一本書'China-The Dragon Awakes (1995)'曾上香港暢銷書榜;詩歌攝影集Round-Poems and Photographs of Asia (1998)獲美國西雅圖的Bumber shoot 圖書獎。組詩colo(u)r曾以藝術明信片及電子圖書形式出版。中英對照詩集'微妙之途'(delicate access, 2004),由sixth finger press出版,廣受好評。寫詩和攝影之餘,思樂維為自由編輯,同時熱心於針對老人,失業者,青少年以及環境問題的社會公益活動。曾前往中國,埃塞俄比亞,印度,南非和越南考察。郭達年為其讀者,兩人在前者主催的自由文化音樂節上相遇,繼而進行思樂維的詩歌錄音。

時間:10/8(五)19:30
地點:中和823紀念公園創意廣場(4號公園)
更多節目資訊:http://atonal.artivist.org/  (請點選右下角白色箭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