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沉默馬戲團+郭達年&朋友們<生存與抵抗的圓舞曲>

再拒劇團首次舉辦音樂會,免費入場!

時間:10/8(五)19:30
地點:中和823紀念公園創意廣場(4號公園)
長度:130分鐘

節目介紹: 

「再拒劇團」成立於2002年,多年來持續的透過劇場創作,抵拒或反轉所有被主流社會視為理所當然的既有價值。本次音樂會為《留住親愛的一切》與《 詩音調無常》的接續演出,特別邀請前香港「黑鳥樂隊」郭達年、東京歷屆「透視與情動」藝術節的主要藝術家千野秀一、美籍詩人Madeleine Marie Slavick、台灣的「沉默馬戲團」,將詩歌、即興性的處境音樂、攝影、實驗聲音裝置,編織出一幅無調性的詩歌情狀。





演出團體介紹:

「沉默馬戲團」成立於2007年,成員包括實驗電子樂隊「凱比鳥」的方宜正、獨立樂團「藍絲絨」的鍵盤手/吉他手蔣韜、獨立音樂人王榆鈞與黃思農。4位跨足電影配樂、劇場及獨立音樂圈的全方位創作人,在融合不同曲風及東西器樂的實驗下,開展詩歌、音樂兩種表演語彙的撞擊。










郭達年在八O年代初組成「黑鳥樂隊」,共出版7張唱片,1本紀錄專書,3部紀錄片。自九O年代為水晶唱片所邀參加台北新音樂節以降,活躍於各大專院校及咖啡館藝文場所。

千野秀一為活躍東京左翼文化的音樂藝術家,以實驗即興音樂為主要創作和演出,是東京歷屆「透視與情動」藝術節的主要藝術家;經常參與劇場,社會運動現場和文化討論。與郭達年於97年東京高田馬場會館的「Hong Kong Calling音樂會同台演出結識。

Madeleine Marie Slavick是在香港生活超過10年擁有在地居留權的美籍詩人。寫詩和攝影之餘,亦任自由編輯,同時熱心於老人、失業者、青少年以及環境問題的社會公益活動。郭達年為其讀者,兩人在前者主催的自由文化音樂節上相遇,繼而進行Madeleine Marie Slavick的詩歌錄音。




本演出主辦單位:再拒劇團
新北市藝術節網址:http://www.ssps.com.tw/04theatre_0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